一棒战妖魔 弑神闹天宫

日志详情
DETAIL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日志

《斗战神》关卡设计分享——昆仑山

字体增大字体减小

作者:斗战神运营团队  时间:2010-12-07 12:13:52

作为连通天人两界的枢纽,昆仑向来是一个神秘而庄重的存在。而这个由古越语发音音译而来的名字,本身也具有着一种无可比拟的气势。
      在现存对于昆仑的各种描述中,我们发现了诸多天马行空般的设定,当时我们曾略微统计过,大概可以分为飞船派、废墟派、密宗派和剑宗派……

 

飞船派认为昆仑山是上古时期来到地球的外星人飞行器

 

【关于场景】
      具体进行设计的时候,我们觉得这样一个类似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的地方应当是严肃而庄重的,所以我们为昆仑山场景设计了灰白刚直的岩石和植物。而东天神族也应该在这里留下一些痕迹,因此就有了昆仑山上被风雪掩盖的石阶、倒下的巨大图腾以及无人居住的东方风格建筑。可即使有了这一切,整个昆仑山还是呈现出一种4A级风景区的平和,缺少一些沧桑和威严。还好我们拥有强力的引擎组同事,在他们的帮助下,昆仑山终于飘起了漫天的风雪,效果果然提升了不少。

 


昆仑山的天气效果


      【关于怪物】

除了场景,我们还需要给昆仑添加一些怪物。从逻辑上来看,东天神族不可能完全不管这个通往神界的入口,而娇贵高傲的神族又不愿意派人来昆仑山担任基层干部,所以这里应该被一些原生的族群看守着,而这种原生族群又被东天神族所控制。
      在《斗战神》的世界设定中,这种原生种族叫做神奴,按照分工和能力的不同,分为了巫阴、巫阳和巫玄三类。为了让他们和那些以优雅华贵著称的神族有所区别,我们决定让他们的气质更加原始荒蛮一些。由于常年处在高海拔强日晒的环境下,因此他们的皮肤会偏深色,而寒冷的气候使得他们身上的衣物主要以兽皮为原料,而严酷的生存环境,使得这个族群的生物不会有太高大的身材。

 

 

昆仑山的神奴三人组


      他们的攻击手段,也是一些从东天神族手中学到的最基本的能力:火、冰及玄法。考虑到玄法的概念有些抽象,我们决定让使用这种能力的巫玄神奴学会玄法中最普遍和入门的变化之术。从玩法的角度,我们设计了巫玄神奴在血量较少的时候就可能会变身,一旦变身成功,血量就会回满,希望玩家在玩的时候,能够有选择地进行急火击杀。

 


巫玄神奴的变化示意图


      相信大家不难看出,变化后,神奴的手臂上出现了神秘的法印,这种法印在后面还会出现,这里就先卖一个关子。而他手部和足部的角质,背上明显退化的翅膀和那条平时藏起来的尾巴暗示着他的真实身份其实是一种兽类。在《斗战神》的世界观设定中,兽类属于妖族阵营,昆仑山上的这一系分支,属于雪风部,由于种种原因被东天神族所招安,进而驯化成为看守此处的神奴,这段故事也会在昆仑山的相关任务中有所体现。
      等神奴们都设计出来放到游戏中后,我们发现了一个很尴尬的情况。

 


白雪公牛与七个小矮人

 

由于神奴都是小型单位,导致画面感单一。同时,怪物种类过少,也很难做出一些有特色的玩法。于是我们开始着手优化,一方面开始从世界观描述中寻找昆仑区域其他适合放入关卡的怪物,另一方面开始研究如何让战斗画面丰富起来。在翻译了不少国外产品在这方面的文章之后,我们加入了不同体型和骨骼的多种怪物,试图让画面显得更有重心,另外,我们还改进了怪物的AI,让他们不再挤成一团。在怪物之间的关系上,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设计,让玩家需要有所择重地进行击杀。

 


巫阳神奴会将纯阳之力注入昆仑神守体内,将其巨大化

 

不过,神奴并不是昆仑山上唯一为你制造麻烦的怪物,昆狡、昆仑神守、英魂神守,甚至是蛰伏在尽头等候着的陆吾……突围血路、杀上南天门,这些都帮助我们在体现昆仑山关卡核心上起到了非常棒的效果,之后会继续与大家分享的,谢谢大家的支持!

《斗战神》项目组

听说花果山有一处悬崖,悬崖上至今有一个淡淡的将跃未跃的影子,他的主人已经在千百年前的闪电中冲天而起,然而影子却永远凝固在那里。在妖族里有一个流言,说千万年后,那影子将仍在。

选择更合适的
版本体验浏览

x 我知道了
荣誉墙
荣誉墙
  • 腾讯游戏自研旗舰产品

  • 量子工作室自主研发旗舰产品

  • CGWR中国网游排行榜 年度最受期待新网游

    2012

  • 中国游戏风云榜 十大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2

  • 中国网游风云榜 中国年度推荐期待网游
    中国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1

  •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金手指奖

    2011

  • CGDA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2011

经典模式 阅读模式 to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