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故事
Level Background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关卡故事 | 梦碎流沙河

梦碎流沙河

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卷帘大将作为王母的近身侍卫,为护王母,便将手边的七宝琉璃盏扔了出去。这七宝琉璃盏可并非普通杯盏,乃是盂兰盆会上,如来赠予王母的圣器,更重要的是,它代表着西天神族和东天神族在除妖大事上的合作态度。琉璃盏碎裂之后,变成了比星尘还细小的十亿碎片,落入流沙河一带。王母盛怒之下,将卷帘大将罚下凡间,指令他不将琉璃盏拼好复原,不得返回天界。于是,卷帘大将隐居在流沙河底,自称流沙大王,并收服了当地的水族替他卖命。在流沙大王的领导下,沙河的水族掳掠河流沿岸的人类,命他们在河沙中淘取琉璃盏碎片,这群人被后世称之为淘沙者。他们日夜不休的淘沙,因为如果每月上缴之日没有淘到琉璃碎片,他们就会被愤怒的流沙大王吃掉。因为害怕被掳掠,没有人再敢来流沙河,商人们也是绕道而行。除了一个人——金蝉子。

佛祖的二弟子金蝉子为世间疾苦而打赌,此为缘起,金蝉被贬凡间,九世为证佛法,去往西天取经。而这九世里,每当他行至流沙河,都会被流沙大王吃掉。流沙大王胸前所配的九骷念珠,便是那九世金蝉的头颅!王母娘娘真的只是因为卷帘大将打碎琉璃盏才将他发配下界的么?看来并非如此。在后世的取经四人组中,只有这沙僧并非身怀烙印的取经人,而他最重要的使命便是潜伏在取经队伍中,向天神汇报他们的近况。他仅是天界所布“西游”大局中的一枚棋子而已。而流沙大王本人并不知情,他一心只为将功补过,早回天庭。

四百多年的苦心淘沙,涂炭了流沙河岸的大批人类,那些淘沙者或累死、或被吃掉,流沙河从原本的富饶之乡,变成哀鸿遍野、尸骸满地、沙鬼横行的惨界。终于,流沙大王的琉璃碎片已快收集完毕,他重返天界的日子指日可待。西天的观音菩萨却到访,命他不仅不要吃掉这一世的取经人,更要陪伴取经人去往西天,因为当年那大闹天宫的猴头出世了……

观音赐他法号悟净。眼见就能返回天庭的沙悟净怎会答应西天取经之事?但观音菩萨说,会有一个人,让他去取经的——那个人就是“我”(游戏中的玩家)——在沙悟净正欲拼好最后的琉璃盏碎片时,“我”因探寻烙印之迷来河底寻找他,但阴差阳错使得他即将完工的琉璃盏再次碎裂,碎片随风飞散,四百年辛苦毁于一旦。为了重返天庭,沙悟净只得答应观音菩萨的取经要求。但他仍是不甘心的,对“我”充满了怨恨。他将这股怨念寄存在了九骷念珠之中,封存在流沙河将军崖。等待着改变历史——“我”是五百年后的人,通过“月光宝盒”来到沙悟净的时代,并摧毁了他的梦想。因此,沙悟净明白,若五百年后没有“我”,那么……五百年后,“我”为探寻身上烙印的秘密来到流沙河。当年封存的九骷念珠感应到了“我”的到来,它们突破了封印,变成了九颗巨大的骷髅怪,它们吞噬着流沙河那些淘沙死者的怨念,变得极为强大,为的便是杀掉“我”。而此时,毫不知情的“我”,正在找寻打通往流沙河底结界的入口,“我”要到河底使用月光宝盒,回到五百年前,去询问沙悟净身上烙印的秘密——“我”会再次打碎他的琉璃盏么?而宿命,真的是轮回无数遍都无法改变的么?

选择更合适的
版本体验浏览

x 我知道了
荣誉墙
荣誉墙
  • 腾讯游戏自研旗舰产品

  • 量子工作室自主研发旗舰产品

  • CGWR中国网游排行榜 年度最受期待新网游

    2012

  • 中国游戏风云榜 十大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2

  • 中国网游风云榜 中国年度推荐期待网游
    中国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1

  •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金手指奖

    2011

  • CGDA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2011

经典模式 阅读模式 toTop
腾讯互动娱乐

Copyright © 2010 - 2014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版权所有

粤网文[2014]0633-233号  文网进字[2012]008号   新出审字[2012]295 号   互联网游戏出版号:ISBN 978-7-89989-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