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故事
Level Background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关卡故事 | 情陷白骨洞

情陷白骨洞

很多年以前,白晶晶在西行的必经之路上,被已经失去记忆的万妖之王孙悟空一棒打死,化为了白骨,但是她相信有一天,孙悟空能再次成为那个让神们闻风丧胆的齐天大圣,她依然深爱着孙悟空,希望自己成为孙悟空的那根肋骨。为了让孙悟空以后能认出她,临死之前,她耗尽法力,在自己的最后一根肋骨上刻下“白骨夫人”四个字,并将自己所有的灵蕴封禁在内,传送至白虎岭,让白虎将军守候,等待着下一个伤心人接过她的衣钵。

多年以后,沧海桑田,白虎岭依然是那个白虎岭,不过白虎岭下,有了一个全国闻名的戏班,戏班里有一个水灵漂亮的女孩儿。女孩儿的父母是白虎岭上的猎户,死于她儿时一次失败的捕虎行动,临死之前,他们尽全力将只有五六岁的孩子扔到树上,第二天,恰巧经过此处的戏班听到了树上的哭泣声,救下了她。女孩儿从小就发誓有一天要为父母报仇,可是她没有这个能力。白虎岭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白虎们守候着一根叫做氤氲骨的圣物,终有一天,会有一个英俊的英雄会来毁掉这个圣物,从此白虎将从白虎岭上完全消失。每过几年,女孩儿都会做同一个梦,她总是会梦到一个叫白晶晶的女孩子,嘟嘟噜噜的不知道在对她说些什么,梦醒后,女孩子都会有一个与她最亲近的人会死去,第一次是她的师傅,第二次是她的师娘。她似乎想起这些梦似曾相识,难道是在她父母死去的时候,这些梦就曾经光临过?

城里有一个家道中落的少年爱上了女孩子,她每天来看女孩子唱戏,在唱完戏之后,他会来后台看她,慢慢的,他在后台呆的时间越来越长,再后来,在没有戏唱的时候,女孩子会和少年一起赏月观灯。大部分的时间里,少年是不快乐的,因为他屡试不第,却看见无数不学无术之徒捐官进爵。女孩子有时候也会给少年说起白虎岭的传说,以及她自己悲惨的身世,少年对氤氲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兴奋热衷的向女孩子打听关于氤氲骨的一切。有时候女孩子会想,少年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英雄呢?男孩和女孩开始在白虎岭上寻找氤氲骨,历尽了艰险,尽然找到了。女孩子相信男孩子就是那个英雄,她想让男孩子毁掉氤氲骨,男孩觉得要求助于高人,如何毁掉氤氲骨才是最保险的方法,于是,女孩和男孩子下了山,氤氲骨让男孩子带回了家。那天晚上,女孩子又梦到了白晶晶,白晶晶喃喃细语,这次女孩子听清楚了白晶晶念的是什么,白晶晶不断念着的只有四个字:“白骨夫人”。女孩子从梦中惊醒,她想起带着氤氲骨回家的男子,这个不详的梦让她痛苦万分,难道,她爱的男人,将是下一个离她而去的人?第二天,少年清早就来敲响了女孩的门,他说他找到了传说的出处,也知道了破坏氤氲骨的方法,女孩暂时忘却了那个恐怖的梦,他们一起上路了。路途遥远,女孩子带上了唱戏的道具,一路上,他们靠女孩唱戏换取微薄的盘缠。这是一个关于年轻人爱情的故事吗?

也不知道算不算是这个故事的结局,只是那一年长安发生了两件事,一是突然多了一个年轻的才俊,而那一年的主考官据说娶了一个成天只会哭的小妾,还多了一件稀世的珍宝。再后来,又听说,主考官的小妾带着稀世的珍宝跑掉了,众人皆叹:“真是个寡义贪财的女子”。旁人皆唏嘘:“戏子无义,看来果然如此……唱戏的果然没一个好东西。”白虎岭上,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子拿着氤氲骨,嚎啕大哭,她怎么也毁不掉它,白虎岭上所有的白虎围在她的身边,却没有伤害她。她的眼泪和鲜血滴在氤氲骨上,在氤氲骨上洗刷出四个字:“白骨夫人。”白晶晶:“伤心的人啊,我等了你很久了,戴好你的面具,我们上路吧。”女孩子终于知道了,她的梦,没有让她落空,不过,这一次,不是她最爱的人,而是她自己。过去的她,死了。白骨夫人又回来了。

选择更合适的
版本体验浏览

x 我知道了
荣誉墙
荣誉墙
  • 腾讯游戏自研旗舰产品

  • 量子工作室自主研发旗舰产品

  • CGWR中国网游排行榜 年度最受期待新网游

    2012

  • 中国游戏风云榜 十大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2

  • 中国网游风云榜 中国年度推荐期待网游
    中国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1

  •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金手指奖

    2011

  • CGDA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2011

经典模式 阅读模式 toTop
腾讯互动娱乐

Copyright © 2010 - 2014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版权所有

粤网文[2014]0633-233号  文网进字[2012]008号   新出审字[2012]295 号   互联网游戏出版号:ISBN 978-7-89989-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