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卡故事
Level Background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关卡故事 | 悟道金山寺

悟道金山寺

陈光蕊 (唐僧的父亲)考上状元,遇小姐殷温娇 (唐僧的母亲)抛打绣球招亲,得以与丞相之女成亲。 陈光蕊赴任江州,到渡口,水贼见色起意, 杀了陈光蕊,逼殷温娇顺从。殷温娇随后产下陈光蕊之子,担心为水贼所害,殷温娇即将儿子安在板上,用带缚住,血书系在胸前,推放江中,听其所之。

此子在木板上,顺水流去,一直流到金山寺脚下停住,为金山寺的长老和尚所救。那金山寺长老叫做法明和尚,修真悟道,已得无生妙诀。正当打坐参禅,忽闻得小儿啼哭之声,一时心动,急到江边观看,只见涯边一片木板上,睡着一个婴儿,长老慌忙救起。见了怀中血书,方知来历,取个乳名,叫做江流,收养在金山寺中。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觉江流年长一十八岁。长老就叫他削发修行,取法名为玄奘,摩顶受戒,坚心修道。玄奘即是转世投身为人的金蝉子。玄奘天资聪慧,悟性非凡,法明大师有意将住持之位相传。可是玄奘拒绝了法明的授业。他所追寻的并非世俗人眼中的佛法要义,甚至觉得所谓的奥义是天地设下的圈套与迷障,只有跳出障碍才能看清世界的本源。然而,眼前无路可知,玄奘在筹备一次远行,独自修行,寻找天地之法的奥秘。

在金蝉子降生人世之时,早处于西天佛祖的严密监视之下。玄奘对未知奥秘的探索,让神族不安。高高在上的神们不希望其它的生命体理解世界的奥秘,理由当然是灵蕴的总量是有限的,其它种族拥有得多了,他们自己就必然就获得得更少,而且,当所有的种族都拥有了强大的灵蕴之后,世界就会失控。为了控制世界,神建立了庞大的管理体系,控制和安排几乎所有生灵的命运,使他们不可能了解到世界运行的真谛。为了控制其他生灵,神编制了一整套数亿万字的完备的神创世界的理论(伪经),还有删去了重要信息的提升能量的修炼体系,将其他生物纳入此体系控制中,而只有那些被证明是对神最虔诚和最相信的人才能得到永生,甚至成为神的一员。神的目的是,假如其他生物相信并接受神所教给他们的并为神服务,那他们可以得到一部分灵蕴,却永远无法接触到世界的真相。真正世界的真相只掌握在区区几位大神手中。神族何尝不知道玄奘的心思,他们所惧怕被玄奘找出世界的真相。因此,东西天决定连手处理此事,他们策划了一起看似造福人世的事件——西行取经。且不论经书是否为真,在西行的道路上有无数的陷阱与灾难在等候着取经人。如今所缺少的,就是让“取经人“走入圈套……

东天神族派下神将,伪装成云游僧人天杨来金山寺捣乱。法明与天杨斗法落败,被迫让出住持之位。天杨幽禁了玄奘,不允许他出寺云游,并力图说服玄奘西行取经,寺庙内的其他和尚也受到天杨操控,变得凶性大发,性格暴戾……若是不听从天杨,整座金山寺会有灭顶之灾;若选择西行,路途艰险,有性命之危,玄奘究竟何去何从?

选择更合适的
版本体验浏览

x 我知道了
荣誉墙
荣誉墙
  • 腾讯游戏自研旗舰产品

  • 量子工作室自主研发旗舰产品

  • CGWR中国网游排行榜 年度最受期待新网游

    2012

  • 中国游戏风云榜 十大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2

  • 中国网游风云榜 中国年度推荐期待网游
    中国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

    2011

  • 中国游戏行业年会年度最受期待网络游戏金手指奖

    2011

  • CGDA最佳游戏原画美术设计奖
    最佳游戏2D(人物∕场景)美术设计奖

    2011

经典模式 阅读模式 toTop
腾讯互动娱乐

Copyright © 2010 - 2014 Tencent. All Rights Reserved

腾讯公司版权所有

粤网文[2014]0633-233号  文网进字[2012]008号   新出审字[2012]295 号   互联网游戏出版号:ISBN 978-7-89989-343-2